生鲜海产爱好者

存档低质量日常摸鱼的子博,主要搞原创创作,慎关

【DMCtrpg】我失踪一个月的老哥变成了幽灵

《予你》篇

⚠️观看注意!

*此为同人跑团角色桌log,所以出现ooc是很正常的情况(况且还是coc世界设定).对应合集图片版log3

*灵感参考另一个已死kpc变成了幽灵的模组,但是剧情完全不一样,并且是团1log 《鬼屋》的后续。

*有KP瞎扯的世界观塑造和阎魔刀和叛逆的效果,角色间为亲情向。

*仅供存档记录,并不是文,阅读可能看起来有些困难,1.2w字小短团(况且并没有校对错字和文本)


接受以上的话十分感谢阅读orz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<KP>你躺在事务所自己的房间内,身体无法好好提起力气,仰视着熟悉的天花板:nero和vergil的下落至今没有消息,快一个月前发送去给二人的短信至今仍然是未读状态,你有些预感这条信息一辈子都不会被标记成已读,但你只是绝不承认这种想法罢了。

<但丁>#我叹了一口气

<但丁>“还不能放弃…一定会有一点线索的”

<但丁>“…绝对不可以这样想”

<但丁>#我从自己的床上起来

<KP>真的能找到他们的线索吗?正当你这么想的时候,失踪对象的其中之一,你的哥哥Vergil以一种匪夷所思的方式走进了你的房间:就像个幻影一样穿过了你关闭的房门。

<KP>“Dante。”他有些疲惫的吐出你的名字。面对这种状况.sc0/1

<但丁>“Vergil!”

<骰子>但丁 的SanCheck: 31/70 

<骰子>san不变

<KP>“我的时间不多了,你必须去找到Nero。”

<KP>Vergil说出一句意义不明的话

<但丁>“那我究竟应该去哪里!维吉,回答我!”

<KP>他挑眉,随后又闭上了眼睛:“如你所见,我已经死了,我之前的记忆也已经模糊,我没法给出确切的信息,只能记得一些破碎的地点。”

<但丁>“还记得多少?!拜托,在你还能出现的时候全部告诉我………”

<KP>维吉尔对你皱眉:“别露出那种软弱的表情——我最后的记忆就是我和nero去执行一个委托,然后就什么也想不起来了,伴随着一些场景的切换交错。”

<KP>“这其中一个地方就是我的房间,我记不得发生了什么事,但是你应该去看看。”

<但丁>#我深吸一口气,尽量让自己的情绪不失控

<但丁>“然后呢…”

<KP>维吉尔沉默着,他伸手想去摸自己的刀,但是身边已经空空无也了:“我说过了,然后去找到Nero,他的状态很危险……我只记得这个,剩下的也记不清楚了。”

<KP>“听着,我已经记不清楚我在变成这种样子前做了什么事了,你唯一能做的,就是跟着我去寻找我记忆碎片中的那些地点,然后推测“我”都做了什么,以及Nero在哪里。”

<但丁>“所以呢,我应该做什么…”

<但丁>#起身打开房门

<KP>“foolishness,dante,看来你的脑袋也已经不太好使了,我刚刚才说过你要做什么。”

<但丁>“你总是这样说我…”

<但丁>#前往房间

<KP>“你应该获幸我现在是个幻影,不然你已经躺到地板上了。”

<但丁>“哦,得了吧…”

 

<KP>房间内的家具布置非常简洁,只有一扇窗,一个摆满了书籍的巨大的书架,一张读书桌和一个简单的木床。

<但丁>“你可真是爱看书啊…”#走到书架旁边

<KP>“哼。”

<KP>你走到书架旁边,上面塞了很多维吉尔平常看的书,这些书光是看到书名就感觉很生涩难懂

<但丁>“well…虽然很搞不懂这些东西,但是还是看看有什么线索吧…”#挠头

<但丁>“但愿我可以找得到可以用得上的东西”

<骰子>但丁的图书馆检定结果是:1d100=94/85 失败     

<KP>那么你在这布满书籍的书柜上翻找了一些书,里面大多是一些诗歌,散文之类的,虽然理解了一些维吉尔的个人喜好,但是没找到什么有用的内容。

<骰子>维吉尔的侦查检定结果是:1d100=49/70 成功。

<KP>“……?”维吉尔皱着眉盯着其中一本书看

<KP>“我不记得我什么时候买过这本书。”

<但丁>“是什么东西?”#我走近查看

<KP>那是一本黑色的书,夹在很不起眼的角落里

<但丁>#我伸手拿起那本黑色的书

<KP>封皮上写着《伊波恩之书》

<但丁>“伊波恩之书…维吉,你读过他吗?”

<但丁>#我翻开书本

<KP>Vergil用嫌弃的眼神看了你一眼:“我刚刚才说过我不记得什么时候买过这本书,你得把脑袋上一点油,它看起来已经生锈了。”

<KP>你发现它是用拉丁文手写的,且与一些超自然的内容有关……大部分内容你都看不懂,但是与原本潦草的手写拉丁文不一样的是,有些句子后面有漂亮的英文手写体注解

<KP>(过个母语检定看看你看不看得懂你哥写了什么)

<但丁>“huh…”#我尝试阅读注解

<骰子>但丁的母语检定结果是:1d100=57/65 成功。

<KP>其中一些注解词语引起了你的注意:“恶魔之躯”“灵魂融合和分离的秘术”“召唤死去的灵魂”

<KP>维吉尔在你旁边,眉头一直皱着就没松下来过

<但丁>“哦,我的天,你能不能把你自己的眉头稍微放松一下”

<KP>“……Dante,这是我的字迹。”

<但丁>“总而言之这本书先拿着吧”#我把书收了起来

<但丁>#我走到书桌旁边进行检查

<但丁>“维吉,你对书上的那些东西有什么头绪吗?”

<KP>维吉尔常用的书桌,放着零星几张纸,纸上看起来有一些字。

<但丁>#我把纸拿起来查看

<KP>“没有。”他的语气听起来干巴巴的:“这种东西听起来又没有抛瓦,我为什么要研究。”

<KP>上面写着:“[找到我,尼禄有危险. ]”

<但丁>“成天一嘴一个power,可是你看看你自己现在究竟变成什么“鬼”样子了”

<KP>“这个字迹也是我的字迹,我记忆中确实能感到nero的状态不太妙,但是我也记不清他在哪里了。”

<骰子>但丁的侦察检定结果是:1d100=23/67 困难成功。

<KP>你看到纸张背后还有些东西

<但丁>“背后还有东西”

<但丁>#我翻到纸的背面查看

<KP>背面写着一个地址,不知道为什么这行字写得很小,还写在纸张的最下面,似乎不愿意让人发现似的。

<但丁>“这也是你留下来的信息吗?”

<但丁>#我把纸举起来给维吉尔看

<KP>“这个地址……”就像是回想什么一样,维吉尔陷入沉默:“就是我那时和nero前去的委托地点。”

 

<但丁>“哇哦,那看来这是一个重要的信息了”

<KP>“是,我们要去看看发生了什么……不过不是马上。”维吉尔抬眼示意:“先把我印象中的记忆碎片过完。”

<但丁>“那是当然的”

<但丁>#我原本想拍拍维吉尔的肩,突然想起来我不能触碰到他于是把手收了回去

<KP>维吉尔侧目看了看你,他只是叹了一口气:“继续调查情况吧。”

<但丁>“你的床上总不可能会有什么东西吧”

<但丁>#我看了看一边的木床

<但丁>“但还是保险起见看看吧…”

<KP>简洁的木床,被子被维吉尔叠得整整齐齐,一个月没有人躺过这里,已经有些落灰了。

<但丁>#我掀开枕头看看有没有什么东西

<KP>你翻找了一些木床,在枕头底下找到了一本小册子,封面上画着一个大大的V

<KP>这时的维吉尔脸上的表情变得很难看:“……你敢翻开看你就死。”

<但丁>“哇,那看来这一本一定是你的日记本了?”

<但丁>#坏笑

<KP>“……很不幸,你猜对了。”维吉尔的表情看起来异常的生气。

<但丁>“好啦,好啦,你别生气”#我把日记本拿在手上

<但丁>  “不如来看看吧,说不定能唤起一点你的回忆?”

<KP>“即便它很可能确实值得检查,但是我的私人物品你不能——”

维吉尔说着说着又看起来有些泄气:“呼……我能拿什么力量怎么阻止你呢,现在的我什么也做不到……”

<KP>这么说着,维吉尔似乎不再阻止你了,他有点自暴自弃的走到窗户旁边,把空间交给了你。

<但丁>“…”#我沉默地看了看维吉尔,又看了看手里的日记

<但丁>“嘿,维吉尔…”#我走到窗边

<但丁>#我把日记举在手上

<KP>“如果我能更有力量的话,就不会变成这样……”维吉尔看了你一眼,然后淡淡的说。

<但丁>“你能不能先别讨论力量了!”

<KP>“我已经为软弱的我付出了代价……那么这份来自过去的自尊,对我来说……没有意义了。”维吉尔闭上眼睛摇摇头。

<但丁>“唉…某种角度上,你现在就在跟我一起调查啊”

<KP>“……你看吧。”维吉尔沉重的说。

<但丁>“那么现在我要把这份艰巨的日记调查任务交给你!”

<但丁>#我把日记竖着打开,仰起头以防自己偷看日记

<但丁>“你自己来调查!记得提醒我翻页!”

<KP>“you……”

<但丁>“好啦,赶紧的,别拖拖拉拉!”

<KP>“翻。”维吉尔很快接话

<但丁>“这还差不多嘿嘿”

<但丁>#我快速地翻开另一页

<KP>你们这样重复了很多次,很多次,你抬起头到脖子都有些酸了——维吉尔到底写了多少篇日记?不知道过了多久,维吉尔终于说出了“翻”以外的字:“停,直到这里我就记不清楚了。”

<KP>“你可以睁开眼睛。”

<但丁>“呼…有够累的”

<但丁>#我揉揉自己的脖子

<但丁>“都找到了些什么?”

<KP>“低头看,Dante。”维吉尔淡淡的说

<但丁>#我低下头

<KP>你低头看到一篇日记:

<KP>[ 7月12日 委托的事项有些让我感到奇怪,房屋的灵异事件吗?我们在线索搜查中处处碰壁……能靠力量解决的事情,我并不想就这么跑来跑去,何况尼禄还为此受了伤……早知道这个委托就别让他参与了。我带回来了一本书,名字叫做伊波恩之书,我试图在睡前研究它,但是这很显然不是一时半会能解读的东西,这本书超出了我的常理认知范围,有趣。希望明天能够取得一些进展。]

<KP>然后,对页的纸张是空的,那边本应该记录7月13日的内容。

<KP>“我从来没有漏写过一天日记。”维吉尔说到。

<但丁>“wow,那么那本书是你在一次调查中带回来的了”

<KP>维吉尔点点头,认可了这个说法:“这到底是什么委托……”

<但丁>“看来你和尼禄就是从那一天开始就消失了呢”

<KP>“我没解决委托,倒是被委托解决了吗……”维吉尔开了一个有点冷的玩笑。

<但丁>“…不错的冷笑话,但现在可不是开玩笑的好时候”

<骰子>但丁的侦察检定结果是:1d100=39/67 成功。

<KP>你在对页的空页背后,似乎还能看到一些隐隐约约的字迹?

<但丁>“嘿…后面还有点东西…”

<但丁>#我翻开查看

<KP>你往后翻开一页,纸张上的字体比起之前的要凌乱很多,并且也没有写记录的日期,大致能辨认以下的内容:

<KP>“ Nero 都是我的错,都怪我没有力量 我必须回去 回到以前的那个地方 Dante……mom ”

<KP>后来的字很乱,你已经看不清了

<KP>维吉尔看到这段文字有些大惊失色,他忍不住后退了一步。

<但丁>“嘿…冷静点兄弟”

<但丁>“现在一切都过去了,可不是混乱的时候”

<KP>“……还轮不到我的傻弟弟来安慰我。”维吉尔只是震惊了一下,很快又变回了原来的样子

<但丁>“不过从这么混乱的字迹来看当时你似乎很害怕啊…”

<但丁>“回到以前那个地方?刚刚我们找到的那个地址?”

<KP>“我和Nero出事了。”维吉尔下了这个结论

<但丁>“这是必然的了”

<KP>“No……我感觉是,我们的老家。”

<但丁>“huh…那这个地址有什么意义呢…”

<KP>“其实上我的脑海里有我曾经去过那里的记忆…………自从我们的父亲失踪,母亲离世,那栋房子就被闲置了,但是我就是记得。”维吉尔的语气很沉重

<但丁>“如果真是这样的话…那就有需要去调查的必要了”

<KP>“不懂答案就得自己去找,这个规矩你也懂的。”

<但丁>“那么咱们还是先去安全一点的地方调查吧”

<KP>“我不认为我们的老房子很危险。”

<但丁>“那就动身吧”#我快速地离开房间

 

但丁和维吉尔花了一些时间,坐车前往郊外的老房子处。

<KP>推开大门,你和维吉尔来到屋内的大厅中,这里积满灰尘的家具,墙上的旧相框和挂画,无不充满令人怀念的气息。大厅的旁边是你和维吉尔以前的房间,楼上是以前你们父母的房间

<但丁>“我们好久没有回到这里了,不是吗?”#我四处张望

<KP>“well,这还真是……过了很久了。”

<骰子>但丁的侦查检定结果是:1d100=51/67 成功

<KP>你在积满灰尘的地面上看到了一排浅浅的脚印向楼梯前延伸——脚印似乎上楼了

但丁:“看来有人比我们提前先来到了这里呢维吉…”

维吉尔:“……我有预感那又是我自己。”

但丁:“说不定就是?”#我摊手

“先上楼吧”#我走上楼梯

维吉尔:“……我必须上去看看。”这么说着,维吉尔率先一步——飘上了楼梯,他现在似乎连走路都懒得装了。

“嘿!这样可真犯规!”#我连忙跟上

你走上楼梯,楼梯上有两扇门,一扇门是你们父母的卧室,另一扇门是你们失踪父亲的书房,维吉尔已经不知道穿门去哪间房间里了

但丁:“维吉尔!嘿!我的天真是的…”

“先去书房吧”#我推开书房的房门

书房里摆放着很多个大书架放着你们父亲的很多存书,他失踪前是一个出版社的编辑,小时候的回忆一下子涌了上来:以前维吉尔就喜欢跑来这里看书,然后你来骚扰他拉他出去玩,然后父亲就会严肃着脸训斥他不要打扰维吉尔学习……现在这里没有维吉尔,也没有父亲了。

没找到“线索”前想在父亲的书房里找书需要困难成功以上的图书馆

但丁:“…唉”#我看着柜子上的书,回想起了以前的事情心里很不是滋味

“Dante。”你转身看去,维吉尔又悄无声息的出现在了你身后。

“哇!你啥时候出现在这里的!”

“……我不能亲手调查,我在房间里看到了桌面上摆着父亲的书。”维吉尔看起来已经懒得和你扯皮了,他直话直说。

“看来是条不错的线索,先去看看那个吧”#我离开书房前往卧室

跟着维吉尔来到了你们父母的卧室,同样是令人怀念的地方,只有简单的床,写字台,衣柜,以及墙上你们一家的挂画。维吉尔站在写字台旁边。

但丁:#我抬头望了望挂画,沉默了几秒后快速地走到了写字台边

“这本。”维吉尔指了一本黑色的封皮的代扣书:也是桌上唯一的一本书

<但丁>“?…”#我拿起了这本书

<但丁>#打开了书本

<KP>你打开书本,这是你父亲的日常工作手册,除了一些很日常的内容外,你发现里面在某一页夹着一张折叠的白纸充当的书签

<但丁>“书签?”#我把这张白纸拿出来和维吉尔一起查看

<KP>你拿出这张折叠起来的书签白纸——上面没有字,应该就是纯用来鉴别出这一页的,但是谁会用一张折叠的白纸作为书签呢。

<但丁>“看来没什么东西”

<但丁>#我翻开书原本书签夹着的那一页

<KP>什么?这一页用的文字居然是拉丁文,你震惊着父亲怎么还会写拉丁文的同时,你看到了一行较新的痕迹,在两个单词旁边打上了圈,并且标注了两行字,第一行是:Yamato,能够分离灵魂的刀。

<KP>第二行是:Rebellion,能够融合灵魂的刀。

<KP>“……可能吧。”维吉尔给出了模糊的答案:“我说过很多次我记不起来了。”

<但丁>“现在你的刀不在手里,那么这就说明你的刀现在还在原本的肉身上”

<KP>“……………”维吉尔陷入了沉默。

<但丁>“别这样子啊bro,至少我们现在有点头绪了,我们现在需要找到三个东西”

<KP>“哪三个东西?”

<但丁>“你的肉体,Rebellion,还有nero”

<但丁>“这是好的,不是吗?”

<KP>“……想想父亲会把本来应该送给你的武器放在哪里。”

<但丁>“既然这里都看过了我们就应该回到书房了,毕竟这一层只有那里没看了”

<但丁>#我离开卧室再次来到书房

<KP>你来到书房……这里还是和刚才的一样。会存放着一把剑的地方真的有吗?

<骰子>但丁的侦查检定结果是:1d100=50/67 成功。

<KP>你环顾书柜,在一个书架的底层发现了一个小暗格:虽然这个大小……应该不太可能放着一把剑

<但丁>“这里有个东西!”#我伸手尝试打开它

<KP>你发发现这个暗格上锁了,虽然可以暴力破坏它,但是真的要这么做吗?(过力量/锁匠可以打开)

<但丁>“该死怎么锁起来了…”

<但丁>#我尝试用蛮力把它弄开

<骰子>但丁的力量检定结果是:1d100=53/75 成功。

<KP>你使劲拽开这个暗格,发现那又是一本黑色封面的书

<但丁>“又是一本书?”#我把书拿了出来

<但丁>“这里面又说了些什么?”

<但丁>#我翻开查看

<KP>“……你想知道就得自己去看。”

<KP>维吉尔看起来也不知道

<但丁>“你也来一起看看”

<但丁>#我把书拿到维吉尔面前

<KP>上面像是用记录体一样的写着一个个奇幻的故事,比如说世界其实上分为人界和魔界,魔界里有很多实力强大的生物,那便是“恶魔”,因为魔界封印的存在无法让恶魔来到人间……但是仍然会有狡猾的恶魔试图打开通往人间的缝隙,猎取鲜血获得力量。

<KP>看到最后,你们看到了你们父亲——斯巴达的名字……原来你们父亲,其实上是人类和恶魔的混血。

<骰子>但丁 的SanCheck: 61/70  

<骰子>san=70-1=69

<KP>“…………!我想起来了。”维吉尔突然出声

<但丁>#我回过神来

<但丁>“什么?你想起了什么?!”

<KP>“哼,一些……被我忘记的事情,但丁,这个我没有必要告诉你。”

<KP>“你需要清醒一点,这里没有Rebellion,或许你应该去楼下看看。”

<但丁>“你绝对是现在才想起来那把剑在哪里吧”

<KP>“……想起的不是这件事,但丁,说实在的,我那时候认为Rebellion也应该给我,因为你没有力量用它。”

<但丁>“你不觉得你现在用这样子的身体说出这样子的话很好笑吗?”

<KP>维吉尔好像被你激怒了,他皱起眉头一字一顿的说:“对……我也没有力量,甚至,连保护自己和nero都做不到。”

<KP>说着,他转头怒气冲冲的穿过书房的墙壁,离开了这个房子

<但丁>“嘿!维吉尔!维吉尔!”

<但丁>#我连忙下楼跑出去寻找他

<KP>你发现外面下雨了,天气暗了下来。

<KP>(可以过侦查找维吉尔)

<骰子>但丁的侦查检定结果是:1d100=31/67 困难成功。

<KP>你在一颗苹果树下找到了维吉尔,他看起来心情很不好。

<但丁>“嘿…维吉尔”#我慢慢地靠近

<KP>他盯了你一会,又移开了视线:“……Foolishness Dante,去找到Rebellion,我会在这里等你。”

<但丁>“我很抱歉我刚刚说出的那样子的话…”

<但丁>“回屋里去吧,在外面淋雨可不好受啊”

<KP>“Dante,我不是那种需要你哄着的小朋友,我也不会淋到雨,你自己回去。”维吉尔冷冰冰的说着:“希望你下次回来前,我看到你手上有那把剑”

<但丁>“啊…那好吧…”#我有点失落了回到了屋子里

<但丁>“看来那把剑就在楼下了…”#我开始在楼下四处寻找

<但丁>#我进入小时候的房间

<KP>你进入你小时候的房间,就是普通的儿童房,有床,窗户,衣柜。这里曾经一切都是令你感到快乐的东西,柔软的床,床边的儿童玩具,许多收拾好的绘本堆在角落,和但是也已经蒙上了一层灰尘。

<但丁>#看着眼前的一切,我陷入了沉默

<但丁>“唉…现在不是回忆的时候…”#我自言自语

<但丁>#我打开衣柜

<KP>衣柜里面是空的,旧的衣服已经在你们搬走的时候就丢掉了,你小时候和维吉尔捉迷藏的时候经常躲在这里。

<但丁>“…在这他总是找不到我”#我关上衣柜的柜门

<但丁>#我趴下查看床底

<骰子>但丁的侦查检定结果是:1d100=39/67 成功。

<KP>你在床底下的木地板拼接处似乎发现了一个小的凹槽

<但丁>“有点东西…这玩意可以打开吗?”#我伸手企图掰开

<KP>你发现你手比较短,床底的空间也比较狭小,这种姿势想去摸到那个凹槽并且掰开它似乎有些不太可可行

<但丁>“啊啊该死!”#我站了起来

<但丁>#我尝试把床推开

<骰子>但丁的力量检定结果是:1d100=20/75 困难成功。

<KP>床虽然很沉重,但是好在你力气也够大,你使劲推开了床:现在你能清晰的看到那个凹槽了,似乎和一块长木板连接着。

<但丁>#我再次尝试掰开

<KP>你拉开了这个凹槽,虽然看起来封得意外的死,但是你伸手用力时意外的没有太过费劲。

<KP>木板被拉开后,里面的暗格里躺着一把黑色的大剑,大剑上还落着一张纸条。

<但丁>“居然在这里”#我把纸条和剑拿了出来。

<KP>你获得了纸条和这把黑色的剑。

<但丁>#我阅读纸条上的文字

<KP>上面写着这些字:

<KP>[当你找到它时,它就是你的了,但丁,这是爸爸离开前送给你的离别礼,好好和维吉尔相处,也好好照顾你妈妈。——父亲]

<但丁>“………”

<但丁>“现在的我又能照顾谁呢…”

<但丁>#我拿着剑走到了外面

<KP>此时的维吉尔见到你拿着剑走来,他的表情看上去总算放松了一些。

<但丁>“看我找到了什么!”

<但丁>#我把剑举在手里

<KP>“I Know.”维吉尔淡淡的说:“现在,去那个我们执行委托的地址吧,时间不多了。”

<骰子>但丁的侦查检定结果是:1d100=51/67 成功。

<KP>你发现维吉尔变得……有些透明了,至少比之前更加透明了。

<但丁>“…”#我凝视着维吉尔

<但丁>“赶紧走吧…”

<KP>“……”维吉尔也在看着你,然后沉默的跟着了你身旁。

<KP>那么你们乘坐公交车的时候,因为是去的偏远的车站,路程也花费时长较长。车里的人不算多,所以幽灵维吉尔坐在你的旁边的座位。

<但丁>“哈…”#我瘫坐在座位上

<KP>“………………”维吉尔看了看你,依然什么也没说。

<但丁>“………”#我盯着维吉尔看了好长一段时间

<但丁>#盯了好长一段时间的我终于开口了

<但丁>“你在瞒着我什么?”

<KP>“……你想知道的话,就得自己猜。”维吉尔的声音听起来很疲惫,他似乎有些累了。

<KP>“但是,今晚过后,我们可能不会再相见了。”

<但丁>“什么?不会相见?你把话说明白点…”

<KP>“只是……预感而已,但丁,你也成长了,没有我也没关系。”

<但丁>“…什么叫没有你没有关系…!”

<但丁>#我感到有点生气,很想抓住维吉尔,可是想到了根本抓不住于是泄气的再次瘫坐在椅子上

<KP>维吉尔看起来没有力气再和你生气了,他只是平静的陈述着:“我们从小就一直相处不来……你以前也说过你讨厌我,就算现在我们一起按照母亲离世前的愿望合作开了事务所,但我也依旧觉得你自己一个人也可以。”

<但丁>“可是你好不容易才回来…”

<KP>“…………”你发现维吉尔又陷入了沉默

<但丁>“……”#我感到恼火

<但丁>#我没再选择说话,调整好了一个位置选择闭目养神

<KP>伴随着车辆到站的机械音,你从座位上迷迷糊糊醒了过来,似乎已经到了距离那个地址很近的车站了

<但丁>“嗯…看来快要到了”

<KP>然而让你惊讶的是,稍稍侧头就能看到维吉尔以一个轻轻靠在你的肩膀的姿态睡着了,虽然他现在是幽灵,也完全碰不到你。

<但丁>“……”#我感到有点惊讶

<但丁>“维吉…醒醒,到站了,维吉”

<KP>“……该走了。”维吉尔不留痕迹的从你身边起来,飘出了窗外,果然幽灵就是很方便吧。

 

<但丁>#我也连忙下车

<KP>你连忙下了车,跟着维吉尔往那个地址走去——结果你们来到的却是一片废墟,外圈甚至已经被围栏封起来了,一眼看去只能勉强看出这里原来是一个屋子。

<但丁>“这是什么鬼地方…”

<KP>“……是原本我和Nero的委托地点。”

<但丁>“这样…”

<但丁>#我向里面走去

<KP>维吉尔跟在你身边:“……地下室入口,找这个。”

<但丁>#我四处寻找地下室

<骰子>但丁的侦查检定结果是:1d100=77/67 失败     

<骰子>Vergil的侦查检定结果是:1d100=79/50 失败     

<KP>虽然你没有找到被废墟掩盖的地下室的入口,但是你找到了一个似乎被什么东西破坏的通往地下的洞……洞下看起来黑乎乎的,不知道有多深。

<但丁>“这可真黑…”#我拿出了随身携带的手电筒

<KP>你打开手电筒往下照——只能从这个洞口中窥见底下大约有三四米深,底下是泥土,其他的都只有下去了才能知道了。

<但丁>“哇…这样干下去绝对会摔惨的…”

<KP>“………………”维吉尔没有接话,只是很焦急的丢下你穿透地面飘了下去

<但丁>#我用手电筒照照四周看看有没有可以用的东西

<骰子>但丁的幸运检定结果是:1d100=97/70 大失败

<KP>你寻找着有用的东西,但是你一无所获……但是你又一种预感,你再不下去的话,说不定会发生无法挽回的事.sc1/1d3

<骰子>但丁 的SanCheck: 33/69  

<骰子>san=69-1=68

<但丁>“…嘶…”

<但丁>#我犹豫了一下,选择了跳下去

<骰子>但丁投出的点数是……1d6=2。

<KP>你纵身一跃跳了下去,运气很好的你居然只是脚扭了一下的那种程度。黑暗的地下室内,你能闻到一股腐烂的恶臭。

<但丁>“嗷嗷…嘶…这里味道怎么这么难闻啊…”

<但丁>#我捂着鼻子

<KP>“……因为我们死了。”你听到维吉尔勉强保持冷静,但是仍然透露着悲伤和不甘的声音。

<但丁>“…什…”

<但丁>#我用手电筒照射四周

<KP>你站起身来,接住手电筒的光你目瞪口呆的看清了四周:这是一个残破的室内,地上充斥着干涸的血痕,三个躯体倒在地上,其中两副躯体已经腐烂,散发着恶臭的气息,苍蝇在四周飞舞,只有一具躯体看起来是没有腐坏的……那很眼熟,就是维吉尔的身体。

<KP>维吉尔的身体无声无息的躺在地上,腹部插着一把眼熟的长刀,那是Yamato。

<KP>幽灵维吉尔正站在自己的身体旁淡淡的看着,身影已经越来越透明了。

<但丁>“…啊…都是什么?”

<但丁>#我全身似乎在颤抖着

<KP>“我被咒术操控用阎魔刀杀死了Nero。”维吉尔语出惊人,但是他就是想一口气说完这个巨大的信息量:“然后,当我意识到我做了什么时,陷入疯狂的我把那个恶魔杀死了,并且浑浑噩噩的感觉到,其实Nero的灵魂被吸收进了阎魔刀里。”

<但丁>“我究竟要怎么做…”

<但丁>“你快告诉我…你快告诉我究竟要怎么做!!!!!”

<KP>“然后,我捡起从恶魔身上掉落的书,去寻找能够救回那孩子的方法,最终,只有一个,就是我把身体给他,于是,我在这里把阎魔刀刺入了我的体内。”

<KP>“然而,因为那并不是nero的身体,所以一直不能有效的融合……”维吉尔认真的看着你:“你要做的,就是用Rebellion,具有融合灵魂能力的剑,刺入这个我的体内,把nero的灵魂完全和肉身融合。”

<KP>“无论是现在这个我,阎魔刀里的nero,一旦离开身体,就会逐渐消失……赶快动手吧。”

<KP>说完维吉尔静静的看着你,他等待着。

<但丁>“那你呢…你该怎么办!”

<KP>“其实我已经和你说过……所谓的遗言了。”维吉尔叹了一口气

<KP>“我其实已经很满足我目前的人生,只是还在遗憾我没有力量,才间接性的伤害了那孩子。”

<KP>“但……Nero的人生还很长,Dante。”

<但丁>“一定还有别的方法吧…绝对还会有方法的对吧!!!!”

<但丁>#我的语气已经听上去有点崩溃了

<KP>“Dante……!!你还在等什么,死去的人还能怎么活过来!时间不多了!”维吉尔的声音听起来也有点崩溃……实际上他确实物理性的崩溃了,好像身体渐渐的裂开,变成了星星点点的尘埃

<骰子>但丁的灵感检定结果是:1d100=42/60 成功。

<KP>你注意到维吉尔身上的那些粉尘碎片……渐渐被地上的躯体吸收了。

<KP>“……Dante!你再犹豫下去,Nero真的会死。”

<但丁>“……”

<KP>维吉尔的幻影已经用近乎冰冷的眼神看你了,要不是他手上没有刀,你感觉自己已经被他捅穿的了

<但丁>#我停顿了很久…最后颤抖的将用Rebellion插入了躺在地上的维吉尔体内

Rebellion和阎魔刀同时爆发出一阵刺眼的光芒——巨大的震动让你直接脱手了剑柄,随着“哐当”两声,它们同时落到了地上。

维吉尔的幻影看起来终于要消散了,你看着他渴求他最后再对你说点什么,他却只是看着阎魔刀自言自语了一句:“……你就替我在人间陪着我的蠢弟弟吧。”

随后,那个地方就再无维吉尔的身影了。

但丁:“维…吉尔…”

“嘶……头好晕……”一阵微弱的声音从你面前传来:“……这他妈到底怎么回事?”

你往前看去,vergil……不,现在应该是nero。那个荒唐的家族传捅救人法居然居然真的成功了。

“nero…?nero!”#我猛的走上前抱住他

Nero一脸惊恐:“Dante!?你怎么会在这……等等,这里是……Vergil呢?”

尼禄紧张的四处张望:“该死!我以为我死了!”

但丁:“…你已经死过一次了…”

“嘿老家伙!现在不是给你搂搂抱抱的时候!”尼禄看起来很不适应这样的你:“我们得找到Vergil……等等,你说啥?”

但丁:“你已经死过一次了小子!!!!”

尼禄:“拜托……我的恶魔叔叔,如果我死了那这是哪里,地狱吗?”

但丁:“你现在就是他…你现在就是他…”#我按着nero的肩,失控似的不停说着这句话

“Wait……wait??你开什么玩笑……”说着nero低头在看到自己穿着维吉尔的衣服,以及不远处,那散发着腐臭气息,但是仍然从衣物能辨认出那是他自己时,整个人都呆住了。

<但丁>“……你爹为了让你活着选择了自己去………”

<Nero>“……啊……啊?…我…………”

<Nero>#我大口的喘着粗气,只是硬硬的瞪着眼睛发着抖

<但丁>#我放在nero肩上的手很无力地垂了下来

<Nero>“……既然我……我……我们肯定有办法的!……肯定的……说不定在什么时候…什么时候我们……”

<Nero>#我努力的让自己平静下来,但还是感觉脑子在不断的颤抖,连说话也开始磕绊起来

<但丁>“他没有办法回来了…他永远回不来了…”

<但丁>“他已经重新融合到身体里了…”

<Nero>“Damn it!!肯定有办法的……说不定,说不定我用Yamato捅我自己,就能把Vergil的灵魂找回来了……”

<Nero>#我一只手抓着Dante,另一只手就颤抖的乱摸周围的地板,想要摸出那把刀

<但丁>“你疯了吗!!”

<但丁>#我一巴掌狠狠的打了过去

<但丁>#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

<Nero>#我感觉到了剧烈的打击,然后呆滞了很久

<Nero>我想要思考,想要想出办法,可是脑内只有一片空白,然后我的头无力的靠到Dante的肩膀上,沉默了很久

<Nero>“我…我…………”

<但丁>“给我听好了,小子…”

<但丁>#我抓住nero的衣领

<但丁>“你现在可以好端端的站在这里,是拿了一条鲜活的生命换来的…”

<但丁>“你要珍惜自己,现在只有我们两个人了…”

<Nero>“……是…是的,只有我们两个了……………”#我回应到

<但丁>#说完了这些我紧紧地抱住了尼禄

<Nero>#我没再说什么,只是紧紧的攥住Dante的衣角双手抖得厉害,随后又颤抖的长叹,双手无力的垂了下去

<Nero>“我们……回去吧…去寻找新的开始”

<但丁>“该回家了…”

<KP>你们两人按着尼禄的记忆,走到了地下室被废墟碎石挡住一部分的出口,艰难的扶着楼梯出去后,你们发现外面此刻已经是清晨了。

<但丁>“回家的好时候…”

<Nero>“……天亮了。”

<Nero>#随后我没再说什么,只是静静地凝视着一大片澄澈的蓝天

<KP>眺望了一会天空,你和尼禄踏上了回事务所的路……这一切究竟发生了什么,父亲和维吉尔又掌握了什么魔法,你们的真实身份到底是否有恶魔有关……这都不重要了,重要的只有失去至亲的空虚。

<KP>好在,你并不是一个人,你成功带回了你的侄子,接下来的日子,维吉尔未能继续见证的故事,就由你们来继续吧。

.end 《予你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呼……第一次带团,希望你能满意我自己写的后续剧本。”结束游戏后,V松了一口气把规则书合上。

“好啊…你 写 的 好 啊!”但丁强颜欢笑

“其实上你已经达成了好结局。”V这么平淡的告诉你。

“…………只是个游戏而已,Dante.”V叹了一口气:“时间不早了,Nero已经去睡了,你也早点去洗漱吧。”

“好好好……”#我突然从沙发背后搂住v的脖子,然后使劲地揉乱了他的头发,笑嘻嘻地跑进了卫生间。

“……幼稚的小伎俩。”

V伸手顺着前额把头发往后一捋——头发又变得有型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7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